成辉犬舍

「好きなんだ キモいとか言ってたけど 実は本当は好きなんだ。」

【磨聪】猫的万华镜

*大学生前后辈设定
*剧情不影响车,车不影响剧情可以跳过

*车在最后,一直拉到最后就有一个名为“猫”的外链
*bgm:古川本铺-HOME
*我电脑还是没有修好【气


———————————————————
猫的万华镜

菊池风磨捡到猫的那天是春季刚要结束的时候。 
“喵。” 
不知道是谁放在公寓门口的纸箱子里铺着柔软的垫子,用纸杯装着的清水放在纸箱的一隅,纸箱上写着“请当我的主人。”这样的话。 
但是菊池风磨没有立刻抱起纸箱,小猫柔软的叫声像用肉垫踩过沙发。 
“喵。”并与自己对视着。 
没有想这纸箱是怎么来的,脑中也一片空白似的不知道该怎么做,只是小猫愈加频繁的叫声好不容易才将菊池风磨拉回神来,然后看着对方朝自己伸出了手。 
好像有些渴求怀抱。 
安稳坐在纸箱中的小猫看见那双手伸来的时候,迫不及待抬起前爪伏在箱边。 
“喵。”似乎在呼唤着。 
但是菊池风磨突然停下了动作。 
猛地抬起头,放下手往后退了几步,转身跑进了公寓围墙,朝着内里不知道什么地方大声喊道:“房东太太!!公寓能养猫吗?!能的吧好了我知道了!” 
根本没有人回应自己,但是那人还是自问自答式地说了出来,接着又跑回了门口,轻易抱起了纸箱。 
有樱花花瓣突然落在小猫的鼻尖。 
小猫打了个喷嚏。 
“好了,回家咯。” 
然后听到了他这么说。

菊池风磨捡到了猫。 
 
但是其实少年是没有什么养猫经验的。 
看着在房间里四处转的小猫菊池风磨突然想到。 
如果是在家里说不定母亲还能帮帮忙,但是现在在外读大学,又是一个人租着公寓,每天除了上下学还有必要的打工,多一只猫也是多一张嘴,即使是动物生活起居也必不可少,想到此菊池风磨突然为刚才的莽撞叹了口气,但是要他做出再把小猫扔出去更做不到,想了想还是坐在了地板上低下了头。 
那么为什么会突然想到把他捡回来呢?菊池风磨有些不解地想。 
适时的电话铃响起,拿起来是母亲打来的电话,接起电话时小猫走到了自己脚边,用瘦小柔软的身体蹭着自己的脚踝。 
菊池风磨将他抱了起来。
名字该叫什么好呢? 
“……风磨你在听吗?”然后被电话对面的母亲发现了心不在焉。 
“啊……嗯,妈你记得我小时候说过的话吗……?”一边抚摸着小猫的毛,一边询问着。 
“什么?” 
“我小时候有说过,如果养猫的话要给他起什么名字吗?” 
“这我哪会记得?”菊池风磨被反问道。 
“也是吧……” 
“不如,”对面的人紧接着说。 
“就用出现在脑海里的第一个名字就好了。” 
说完这句话的母亲挂断了电话。 
菊池风磨低下头看了看快要被抚摸睡着的小猫。 
“……脑海里出现的第一个名字。” 
为什么会突然想到把他捡回来呢? 
“第一个名字……” 
他看着小猫的模样,伸出手去捏了捏他轻轻扇动的耳朵。 
然后俯下身去凑近身旁。 
“……聡。” 
菊池风磨呼唤道。 
“聡。”

紧接着菊池风磨就过上了有猫的生活。
虽然第一次独自饲养宠物总是稍有困难的,但自家小猫算是听话又黏人,即使是睡着时被自己突然吓醒,坐在窗边被猛的抱起,也会在顺毛过后安安静静蜷缩在自己手边。
那模样有一点像谁,菊池风磨没敢仔细想。
只是从第一天之后,他再也没有叫过小猫的名字。
偶尔弟弟妹妹特意来找自己或是母亲前来的照顾,朋友突然的到访和房东一早准备好哪来的猫罐头,当被问起叫什么名字时就回答还没有想好,就连私底下,即使小猫在深夜钻进自己的被窝,即使欺负他却依然黏人,菊池风磨都尽力避免着第一天出现在脑海里的名字。
“那取一个方便记住的名字不就好了?”大学的同班同学中岛健人坐在菊池风磨家中的桌旁抚摸着小猫时说。
“叫neko的话不是一点特点都没有吗?”他又问道。
虽然自己并没有告诉他之前想到的名字,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菊池风磨只说为了小猫的名字而烦恼。
“但是现在应该已经习惯了吧?neko?”
他呼唤道,但是小猫丝毫没有理会自己。
“这不是完全不行吗?!”反过来倒是被中岛健人嘲笑了一番,菊池风磨只有无奈反驳。
“好了,我也该走了……”友人自顾自的站了起来,顺便揉了揉小猫的毛发。
紧接着站起来的菊池送友人走到了家门口。
“啊对了……”像是想起来什么时候似的,中岛健人停下了动作。
“胜利让我问你,你什么时候去接松岛?”
突然发愣,沉默良久菊池风磨也说不出一句话,倒是对方先叹了一口气。
“我明白了,”他说:“那我就去跟胜利说,菊池家的猫才刚离家出走,就找了一只野猫好了。”
仍然没有说话,却还是目送着中岛健人关上了门。
小猫走到了自己脚边。他低下了头。
“neko。”然后轻声呼唤道。
只是小猫仍然不承认这个名字,在自己身边用柔软的绒毛磨蹭动弹不得的自己。
“neko。”
像是有些苦恼为什么不被给予回应,呼唤的声音里终于带了点无可奈何。沉默一会儿小猫已没有再磨蹭,倒是坐在了菊池风磨身边,抬起头望自己。
有一点像谁。菊池风磨想。
他蹲下了身。
脑海里出现了谁的身影,笑着坐在自己身边,温软呼唤自己名字。
有一点像那个人。
“聡。”
“喵。”
——风磨くん!
温柔呼唤自己名字。
小猫回应道。
“聡……”
“喵。”
他伸出手揉了揉小猫的头。
“不要回应啊。”
这样郑重其事地说着。
“你不要回应这个名字。”
因为这是我。
是我恋人的名字。

紧接着的第二天是大学有课不得不去上课的日子。
清晨醒来时忘了昨晚做过的冗长的梦,昏沉之间也顺便忘了昨天的事,发现小猫还睡在自己枕边时菊池风磨迷迷糊糊说着:“你在这里啊聡……”
似是回应,小猫抬起头来打了个哈欠。
那时的菊池风磨才想起了什么,然后苦恼的揉了揉太阳穴,回头望着小猫眼神像是在说让他不要回应这个名字。
但是小猫全然没有理会。
倒不如说是时至此刻再要小猫不回应这个名字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就连菊池风磨洗着脸让小猫别站在洗手池旁,煮着早餐命令小猫离炉火远一点,出门前特地将窗户打开一条缝,他都会不由自主说出那个名字。
一边说一边苦恼。
背上包出门的时候像是在对一个人说话,叮嘱床上可以睡觉不可以乱跑,说从窗户处出去就要记得早点回来,也不知道是否听得懂却还是说“我会早点回来的”然后打开门,看着小猫坐在门口的瞬间想起了曾经的日子。
想起了恋人还在身边的日子。
说着没有课的时间也可以出去走走,不要因为自己不在家就不好好吃饭。那时的恋人总是迷糊着还未睡醒的眼笑着说“好”,宽松的睡衣是穿错了的自己的衣服,再困一点会就着睡意突然抱住自己。
“路上小心……”然后闭着眼说。
“不要突然抱上来啊笨蛋……”虽然这么回答但其实很开心。
“我会早点回来的……”揉了揉后脑勺的头发,但却没办法迅速放开怀抱,以至于偶尔赶不上电车,迟到了却也只是给老师解释作“家里的猫咪太黏人”。
想到这里菊池风磨猛的回过神,摇摇头转身走出,关上门就没有回头。
——诶?今天来得这么早?家里的小猫没抱着你不让你走吗?
——……他走丢了。
他抬头一边走一边看着一如往常毫无改变的街道。
因为没有那个人所以改变了。

到达学校时时间刚好,走进教室时上课铃刚刚响起,抬起头是友人的中岛健人朝自己招手,但是看到对方身边坐着佐藤胜利时菊池风磨想了想还是随意找了个座位坐下。
佐藤胜利和中岛健人在一起,说明今天早上松岛聪没有课。
没有课的话,可能还在家里睡觉吧。
因为那个人在每一个没有课的清晨都容易赖床,会在自己起床之后紧紧抱着抱枕,躲在枕头与棉被之间,遮住半张脸。
菊池风磨会靠近他,然后在穿衣服的时候俯下身吻少年眼上的痣。
“风磨くん……早上有吻过我吗?”
“没有,为什么要早上吻你,你昨天又看了什么爱情电影了吗?”
当然是在松岛聪永远记不得的时候。
回想着的时候目光转向窗外,刺眼阳光之下突然有熟悉的身影出现,菊池风磨直起了背,不由自主看着阳光之下那个人的背影。
好像准备着什么而在操场上奔跑着,身上的衣服还是宽宽松松的,偶尔不注意会露出一边肩膀,奔跑着。
跑到了别人的身边。
“聡最近很忙呢。”思绪还在操场上的人身上,耳边却突然出现了别人的声音,吓了一跳回过头去不知道佐藤胜利和中岛健人什么时候坐到了自己身边。
“运动会不是就要开始了吗?最近因为准备这个好像都住在marius的家里。”
看他疑惑的眼神,佐藤胜利好心解释道。
“他们现在要去哪里呢?松岛今天不是一天都没课吗?”一旁的中岛健人紧跟着问。
“不知道,总之这两天没有来我家。”
转而两人看向故意装作无所事事的菊池风磨,目光仍然在窗外,松岛聪刚才离开的地方。

然后好不容易熬到放学,拒绝了几个好友的邀约,说着家里还有宠物需要照顾,被调侃了一番觉得不知为何有些劳神心疲终于能回家时,迎面撞上了抱着体育用具飞奔而来的人。
两边都被撞得坐在了地上,定了定神才发现撞上自己的是marius。
“风磨くん!”但随之而来的却是松岛聪。
“没关系吧?!”对方着急地问。
“marius也没事吧?!”转而又回过头去拉起了Marius。
要是是平时的话,这个时候会立刻站起来装作生气得面对marius,只是今天没有,菊池风磨回了回神,刚要站起来时眼前突然是伸出的手。
他抬头看了看松岛聪。
但也不知道是自己眼神过于严肃还是对方突然意识到两人之间不再如前的关系,少年在沉默的几秒里目光突然慌张,伸出的手立刻想要收回。
然后在收回前一秒,菊池风磨紧紧握住了那只手。
“谢谢。”
他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然后说着。
“……嗯。”
只是简单音节的回应,两人再没有看对方的眼,菊池风磨转身离开时顺便回头对着marius做了个鬼脸。
“诶?!等……聡ちゃん!風磨くん又瞪我了……!”
但是松岛聪没有回应marius。

为什么要捡回那只小猫呢?
菊池风磨没头没尾的想到。
推开门打开灯的时候小猫坐在玄关处,像是特意等自己回家。
“喵。”
——風磨くんおかえり!
菊池风磨俯下身把小猫抱起,放到了房间的桌上。
他握住了小猫的爪子。
然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俯下身亲吻了,小猫唇边的绒毛。
——我要是小猫的话,会很喜欢主人抱我的吧。
——哈?你在说什么?
——但太多的kiss就ng了,太多的kiss会生气的哦。
抬起头看着因突然亲吻了他而惊讶的小猫,想要第二次俯下身时突然翻了个身,用前爪抵住了自己的嘴唇。
菊池风磨突然笑了。
抑制不住的笑着,把才放在桌上的自己又抱了起来。
“真是一模一样啊……”主人的气息落在了自己的绒毛之间。
“聡……”

小猫没有回应。
因为那个充斥着满溢温柔与无奈环绕的声音。
绝不是在呼唤自己。

——所以风磨くん不及时抓住我的手的话,我就会跑走的哦。

运动会是一周以后的事。
菊池风磨作为常年被选中的选手早在运动会开始的一个月前就被告知了参赛项目。
早上出门之前特意告诉小猫要晚点回来,走到家外时还能听见小猫在门内朝自己呼唤着像在说“路上小心”,越来越适应的宠物生活在春末樱花开始落下的日子变得顺其自然。
睡觉时总会钻进被窝,偶尔回家还会发现大概是只顾着出去玩了没有好好吃饭,有赖床的时候会被摇醒,回到家了总是坐在门口等待自己。
也有和小猫生气的时候,但都是些半夜突然把自己叫醒,做的作业上踩到了脚印,不肯洗澡还挠了自己一脸的事情,总是转眼就忘的。
小猫几乎占了他这些日子以来的大半段时光,放学之后得迅速回家,回去晚了也发生过找不到他而急的上街四处呼唤的时候,那时的菊池风磨才叫小猫的名字,急切无奈地呼唤着“聡”这个名字。
即使是在运动场上也没忘记今天应该买猫砂了,菊池风磨一边做着热身运动一边想着不如顺便买些好一点的罐头。
不知道有没有牛舌罐头。
想到这里突然笑了,要不是一旁佐藤胜利说着“为什么突然笑了。”否则他还应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没什么。”
憋不住笑还说没什么,佐藤胜利莫名其妙看了看身边的marius和中岛健人,后者只是一副这家伙好像经常这样的表情摇了摇头。
“但是……稍微有一点我不太明白呢……”marius在旁边突然说道。
“风磨くん为什么会和聡ちゃん分手呢?”说完话的瞬间迎来了另外两人仿佛“今天你就是大佬了”一样的神情,marius突然懵逼。
“诶……难道大家不想知道吗?”
——想知道啊!!
佐藤胜利和中岛健人脸上明显写着这句话。
“因为这两个人无论是在一起还是分手都莫名其妙啊,突然就说'我家收养了一只小猫',然后又说'小猫离家出走了'……为什么在一起和为什么分手完全不明白啊。”
——是啊!!
那两人的脸上仍然这么显示着。
只是菊池风磨没有说话。
并且又突然让气氛陷入了长时间的沉默。
自知得不到答案的三人也算是已经习惯了,各自摇了摇头示意对方别再继续,恰巧学校广播通知着运动员就位的广播,留下的菊池风磨迈步走到了操场上。
“啊,聡ちゃん!”但是身后传来了marius的声音。
菊池风磨回过了头。
顺着三人的目光往上,教学楼的教室里,不远的窗户边上站着松岛聪。
正在看着自己。
裁判的口令适时响起,菊池风磨走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耳边呐喊声都不大能听见了,他注意着裁判举起的手,和一点微弱的别的声音。
那一点微弱的声音在枪响的瞬间出现,伴随掠过的风和春末初夏草丛中的虫鸣,菊池风磨目视前方时时刻觉得时间仿佛还是过去。
还是上一个运动会时的过去,同一社团的五人接力跑时,松岛聪就在自己后方,少年拼了命递过来的接力棒好似还在手上。
“風磨くん頑張れ!”
他的声音一直伴随到自己冲过终点,奔跑而来的同社团的人簇拥着自己,自己一抬眼就能看到被挤在外围的松岛聪,兴奋朝自己挥手。
就和现在一样。
只是这一次冲过终点时,回过头去窗口处空无一人。
他没能看到松岛聪。

“我有给你们说过我是怎么和他认识的吗?”
菊池风磨坐在操场角落里,一边揉着后脑勺的头发一边问着身边三个友人,然后看他们整齐摇了摇头。
还没说话但菊池风磨突然笑了。
“中岛记得我开学第一节课迟到的事吧?”
“你说你在路上遇到猫了。”
“嗯,我遇到猫了。”
遇到了蹲在路边,安抚流浪猫的松岛聪。
——不觉得很像在说“请当我的主人”吗?
他抱着猫转过头,朝正好经过的自己问道。
在与自己对视的几秒后才回过神来似乎是认错了人,抱着猫的少年慌慌张张站了起来。
“对,对不起……”自己还什么都没说对方就先道了歉,转过身离开时四处张望着,不停慌张说着“marius去哪里了。”这样的话。
有樱花花瓣落在了他怀里抱着的小猫的鼻尖。
小猫打了个喷嚏。
菊池风磨笑着低下头,刚才装小猫的箱子上写着:
“请当我的主人。”

“啊……那个时候明明是一起上学但是我一转头聡ちゃん就不见了……”
“果然是个天然……”佐藤胜利一旁回应道。
紧接着几天以后松岛聪拿着社团申请表走进了有菊池风磨的教室。
“饲养他了吗?”然后在递申请表时,在对方耳边这么问了。
“嗯,是一只很温顺的猫哦。”
“听说小猫喜欢吃牛舌啊。”
“诶?!骗人的吧?”
“嗯,骗人的。”

那只小猫,现在怎么样了呢?
菊池风磨买好猫罐头走出宠物店时突然想到。
松岛聪他,现在怎么样了呢?
毕竟他是一个偶尔连饭也不知道好好吃,认识以后目光就时常被他带走恨不得时刻照顾他的人。
所以那个时候。
菊池风磨好不容易正视自己的感情,在自家餐桌前端上做好的料理看着少年高兴吃下去的时候。
松岛聪说着“已经连续好多天都在吃饭团了。”的时候。
“我来饲养你不就好了。”菊池风磨费尽心思和所有力气终于说出口的时候。
“……诶?”
“我来当你的主人吧。”
虽然之后奇怪的气氛蔓延开菊池风磨才回过神觉得话不能这么说,此时此刻的天然更像是大脑当机回味着刚才容易令人误解的话,但好歹最后菊池风磨还是说了“我喜欢你”并得到了回应。
喜欢的人的喜欢的人是自己。
这件事是在那天夜里拥抱着松岛聪的时候才有的实感。
接下去的日子皆被名为“恋爱”的情愫充斥,能让人觉得之前所有的时间都无所事事,只有这个人的出现能填满所有星辰日暮。
后来莫名的天然吸引过很多追求者,也曾义正严辞次过几次醋,有过几次不痛不痒的争吵转眼又依数解决,每天说着恋人不会照顾自己却也将他带回家吃晚餐,受了委屈就抱在怀里,生了病连催带骂地送去医院,躲在空无一人的教室吓他,炎热的夏夜缩在被子里说怪谈,说错话就像抓住把柄似的反复调侃。
后来不知怎地就住在了一起。
深夜的耳鬓厮磨伴随恋人温柔的喘息,因为第二天醒来一定会闹闹别扭所以也曾恶作剧似的在他胸口的痣旁留下过吻痕。接着清晨的吻是带着少年盛气与残留的一些温柔的夜晚的意味,所以总是被松岛聪推开。
“kiss ng!”
然后像小猫一样说。

但是喜欢是所有争吵的导火索,担心在意皆是燃烧的火焰,曾经的不痛不痒在反复无常的提及之中诞生了疲惫,偶尔撞上心事重重就更是劳神心疲。
当菊池风磨独自在只剩自己一个人的家里接到那通电话,和松岛聪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通话,在一起没在一起的故事说了个遍,恋人熟悉的笑声总在那头出现,菊池风磨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与他热恋的时候。
“啊風磨くん……”然后松岛聪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嗯……”
“我到静冈了。”
“是吗……”
“那么再见了。”
“嗯。”
“再见。”
无论如何不想由自己说出再见。
菊池风磨想到。
因为他无论如何做不到。
做不到与这满屋子松岛聪生活过的痕迹说再见。

初夏白昼逐渐变长以致到家时天还没有黑,钥匙放入锁孔中时突然听见好似利爪刮过门的声音。
菊池风磨打开门的瞬间小猫扑到了自己脚边。
但他没能立刻注意似乎已经很饿了的小猫而是看着屋内被小猫折腾得一片狼籍。
“……你真是……饶了我吧……”
他低头时小猫正抬头看他。
“所以说真是饶了我吧这不是你第一次这样了吧?!”
突然提高的分贝让小猫不由自主后退了一步,这大概是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菊池风磨。
“窗户明明开着的不是吗?为什么就是不听话呢?!”
——聡ちゃん告诉我了哦。
他想起了刚才marius告诉自己的话。
“不好好吃饭上次生病不也是因为这样吗?!”
——聡ちゃん说,“我才没有离家出走。”
“而且我说过不要回应那个名字吧?!”
——我没有离家出走,是我不能再让風磨くん担心了吧。
“到底要让我担心到什么程度才能听话啊!”
小猫退后了一步。
耷拉下耳朵看着菊池风磨皱起的眉头,眼里不尽全不是怒火。
是对另一个人的感情倾注,环绕成的温柔无奈。
他跑开了。
沿着客厅,飞奔过菊池风磨的椅子,跳上空空的桌面,跑到了敞开一条够自己经过的开着的窗。
然后沿着窗户敞开的缝隙逃离。
“等……聡……”
菊池风磨来不及喊道,但小猫没有回头。
“聡!”
他跑到窗边,打开了窗。
“聡!!”
大声呼唤着。
而当菊池风磨低下头时恰好看见松岛聪。
站在自家楼下抬着头惊讶望着刚才打开窗的自己。
小猫躺在松岛聪的怀里。

松岛聪再一次踏进这个家的门时有些不知所措。
抱着小猫的手不知道是不是该放下,就连走进平日最熟悉的卧室也只能呆呆站在一边。
看着不知所措的松岛聪菊池风磨突然有些好笑,只有帮少年拉开了凳子,对他说着“坐这就好。”
但是坐下来之后也只有冗长的沉默。
菊池风磨看着松岛聪怀里的小猫正享受似的闭着眼接受对方的抚摸有些莫名其妙的嫉妒,想起来原来自己无非还保留着这种感情倾注更是无可奈何地低声突然笑了。
“嗯?”顺便也惹来了松岛聪的疑惑和终于打破的沉默。
“嗯,没什么……”他回答道。
抬起目光正好撞上对方的眼神。
那是他,很久没有好好看过的眼神,却被松岛聪躲开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养的呢?”顺便找了无关紧要的话题。
“你走了的一个星期之后吧。”
“……养猫辛苦吗?”
“你不是也捡到过小猫吗?”
“嗯,但是姐姐的公寓里不能养就被送回实家了……现在也许更亲近父母一点吧。”
“但是也绝对不会忘记你吧?毕竟是第一个抱起它的人。”
“诶?第一个抱起小猫的人都会被记住吗?”
“骗你的。”
“什么啊……”
皱着眉头抱怨的表情还和曾经一样,菊池风磨有些恨不得想要揉揉对方的头发。
“但是它还是会记住你的。”
“……”
“光是重要的人这一点就不会被忘记。”
“重要的人。”
“第一个说要做他主人的人。”
松岛聪笑了。
“有多重要?”
有多重要?
就像春天落在小猫鼻尖的花瓣,放着小猫的纸箱,睡在枕边的柔软和身边的你,做过的晚餐和没能听懂的告白,深夜的缠绵和清晨的赖床。
很多很多拥抱和禁止过多的亲吻。
比这些都要重要。
“你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菊池风磨突然开口问道。
“叫什么?”
深吸一口气,渐长的白昼的光还照耀在屋里,虫鸣透过草丛和玻璃窗传来,他凑近了恋人。
“聡。”
这样呼唤道。
“嗯?”
疑惑为什么突然叫自己,松岛聪迷茫回应着。
“聡。”
“喵。”
小猫回应着。


[猫的万华镜-end-]

——————————————————
恭喜我的聪终于成年
虽然迟到了好多天但是每天都生活在你仿佛还是十代的样子一样
说实话写到最后也不明白自己在写什么了quq
如果准备好的话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づ ̄3 ̄)づ╭❤~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